【MI4】【Ethan/Benji】短篇 / Have a good day

坐在病床边,Benji笨拙的削着苹果,五分钟前他就放弃维持美感这件事了,现在只求不要把自己的手指头也跟着削掉。

Benji的手指不属于骨感的那种,但也不算短胖,是一种中规中矩的修长,骨节分明,指甲整齐地剪的很短,跟他的人一样。像是朝九晚五的公务员,或是古板的中学老师。

严格来说,IMF理论上是隶属于美国的公务员,虽然每次出了大事就没人承认他们这些隐形特工的存在。他们活像是一盘棘手的烫手山芋。

说到棘手。

“你的手怎么回事?”Ethan突然开口,这显然大大吓了Benji一跳,差点把大拇指给削了。

“什么?……抱歉,你说什么?Ethan你不是睡着了?”

“我一直都醒着。显然你太专注于与水果搏斗。”

“是不是电视声太大了?要不我关掉吧。”Benji抱歉地问,习惯性想抓抓脸,意识到自己手上还抓着水果刀,手忙脚乱的放到桌上。

Ethan叹了口气。”没关系。你想看就开着。”

Benji紧张的站起来,仍然有些慌乱,”喔不,你才是病人!你想看什么?新闻、电影、篮球比赛?国家地理频道?对了,刚刚有一台在播唐顿庄园,我看看……”他左右张望,寻找着电视遥控器。

“坐下。你的手,它们怎么了?”

“什么--哦,你说这个?这是外勤人员才有的职业伤害。”他亮出左右手,十只手指头都缠着大小不一的绷带。”想知道详情,你可以问问Jane,不过只有Brandt有看到我当时的英姿。”说到这里,他愉悦的哼起歌,眉眼间都带着得意之色。

“哦。”Ethan装模作样的看了看表,事实上他根本没有戴表。病人就该有病人的本分,所以他的腕上只有病人手环。”Benji,现在才下午三点,会客时间还很长。你可以直接告诉我。”

“好吧,好吧,先声明,我绝对不是卖弄--但你问了我真的很意外,很高兴的那种。”Benji笑起来,瞇起双眼,眼角都是细长的笑纹。他笑嘻嘻的说道:”你要知道,内勤人员平日很少碰枪,我摸最多的东西就是键盘,还有屏幕。哦,还有通讯设备。”

这次Ethan没有要他掐头去尾说重点。听着Benji像只小鸟吱吱喳喳的说着话,他忽然觉得很放松。

稍早之前,更早来探病的Luther帮他拉开窗帘,窗外是难得的晴天。就算是三月,他还是想吹吹有阳光气息的风,可惜他仍旧被锁在病房里。

但是直到此刻,他才有一种大梦初醒的感觉。

结束了。Kurt Hendricks死了,导弹被拦截,任务成功达成。

他伤到了脚踝、三根肋骨、头部剧烈脑震荡,全身大小不一的上百处轻重伤。Jane腹部中弹,在隔壁的病房住院观察。

Brandt看起来并无大碍。不知道是忙着汇报还是什么的,他很少出现在病房里,总是匆匆地来,匆匆地走,据说是替每个人写成堆的报告。

所以除了Luther,Benji是这两天最常来探望他的人。

“当时断电了,在黑暗中接线路搞的我满手都是血。Brandt跑去找电匣开关,他迟迟不回来我就知道出事了。所以我教Jane如何操作仪器,自己只身一人去找Brandt,哦对了,我有没有提到我这回有记得带上枪--”

Benji还在喋喋不休。Ethan感觉意识渐渐远离自己,越飞越高,越高越远,像是飘入云端的气球。于是他顺从的闭上眼睛,宛如丝绸般轻柔地滑入梦乡。

消毒水味,电视声,枕边仪器的滴滴答答,令人难以下咽的冰冷空气,惨白的日光灯。

医院明明没有比较舒适。

但这是他打从四年前进监狱卧底后,迎来的第一场好觉。

“Ethan?哎怎么睡着了……你还要不要吃苹果啊?”

 

(完)

***

时间上为第4集众人成功拦截导弹后、到结尾Ethan再次召集众人出任务前,期间的2个月复原期。

电影一笔带过2个月,这时间正好可以培养感情谈场恋爱什么的2333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