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Shaun of the Dead】衍生文/亲爱的,我养了一只殭尸在家里



“艾德!”他喝斥,旁边的大个子瑟缩了一下,打消了咬他胳臂的念头。

肖恩钻进储藏室,一屁股坐在大个子旁,熟练的摸出电视游乐器,加入大个子的行列。

【第二个玩家加入战局】

系统提示如常在耳边响起。

好像回到一开始,这场景令人熟悉,却又感觉非常遥远。

肖恩手速飞快的按着指令,一边指点艾德要注意的地方,觉得一切是这么的习惯而自然。

什么都变了,却也什么都没变。或许唯一不变的就是他们都迎来了改变。

他曾经抛下了继父等死、一枪宰了室友彼德、泪流满面地解决转化后的母亲……他也曾经弃艾德而去。

两发子弹,一把猎枪。那些鬼东西争先恐后涌入地下室。

他一生的死党喘着气,捂着血流不止的伤口,要他别婆妈。

这就是他们最后留给对方的画面。

 

“从小学到现在,你真是个不变的娘娘腔啊。”

目送着肖恩和莉兹离开后,我越想越荒谬,不由自主笑起来。

这世界真他妈的末日降临,真他妈的像恶灵古堡2。

“来啊!一群脑残的白痴!快来啊!”我大吼,声音嘶哑,而头顶上方簌簌抖动,无数双腐烂的手臂从变形开裂的木板窜出。

再不用3分钟,我就会被撕成碎片,肚破肠流的像是那个浑蛋彼德一样。

妈的,同住一个屋檐下已经倒霉的够呛,还得跟他死同一天。肖恩该不会把我们的墓地并排在一起吧?老子变成殭尸也不放过他。

握着枪,我整整花了三秒思考,得到一个结论,无论如何都要比那个浑球死得还轰轰烈烈。

“磅”!

猛地一声枪响,木门让温斯特彻打穿一个大洞,后座力让我有点不稳。好家伙,不愧是我每天都来这光顾的主因。

“嗨,白痴们,想念我吗?”

最前面的一只殭尸走进来,耸拉着脑袋看我。我相信自己露出了和善的微笑。

咬开瓶盖,我将所剩不多的威士忌哗啦啦倒在地上,这个天真的傻逼正好蹒跚走来。

随口将嘴里还燃烧的烟蒂呸到上头,火墙很快蔓延起来,稍稍阻隔了这批脑残大军。

虽然它们依旧争先恐后压过前排的尸体,奋不顾身的为食物而奋战。

“喔Fuck,你们这群幸运的浑蛋。我应该够你们饱食一顿了,是不是?何况我他妈的跑也跑不了!”

真棒。有个不会死的身体真是方便。这批不死军团正好缺个伟大的领袖!

我抱着枪,正对着火圈外的重重影子,两方对峙,正想一发子弹要怎么对付这群浑蛋的时候……

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来了。

“妈的,等等,你们等我一下。一下子就好。”我侧头接起来,号码显示是面条,”靠,面条,就跟你说过我没货啦,我现在很忙。是真的很忙!”

电话那边沙沙声不断,依稀有几声吼叫声传来。

“嘿?面条?你还好吗?”沙沙声越来越大,直到我发现能在地下室听到自己的双重声音。

我转过头,面前成功过火的殭尸他妈就是面条,蓬头垢面,四肢歪七扭八的抽蓄,朝我一通鬼吼。

“退后,面条!你他妈是找谁买货去了啊……滚远点!”我朝他大吼,然后一脚将这婊子踹回火里。

椅子倒了,我也腿软了,站都站不稳,真他妈的该死。

“虽然我不介意被你们吃掉,”我发着牢骚,”但身为你们这些白痴的伟大领袖,我觉得自己有义务维持完整的尸身,是不是?”

血流的多了,很多感官都失去了,知觉离我越来越远。越来越多的殭尸包围,面条也歪着脑袋从地上爬起来。

靠,既然终究要成为白痴的一员,那不如痛快面对。

“说好的轰轰烈烈来啦。等下见了,兄弟!”我对面条眨眨眼,说完就朝自己的太阳穴轰了一枪。

我不知道这总共拖了多长时间,希望足够肖恩跟莉兹逃到安全的地方。

倒地前,最后的想法掠过脑海--老子这辈子终究罩了你一回,你这娘娘腔死gay。


肖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回事。

瞒着女朋友莉兹,将艾德养在院子的储藏室里,显然不是一个好方法。

但艾德对他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人,仅次于家人,甚至在某些方面来说,很多回忆是多过于母亲的。

他不可能眼睁睁看着成为殭……什么东西的艾德再次无家可归。

瞧,其实没有想象中的艰难,虽然艾德脖子上套着项圈,但这东西可以阻止他做很多蠢事,比如吃了他,或吃了他自己。

虽然艾德再也无法正常说话了,不过也还可以接受,他本来说的话就很愚蠢,变成殭……什么东西的话,就安静很多。

他的领带现在绑在艾德头上,遮住了太阳穴巨大丑陋的伤口。这样很好,看起来就不那么痛。正常很多。

“欸,我们回家了。”

他用手肘撞撞艾德,艾德啊啊低吼两声,像是回答。

 



The End

***

好基友是一辈子的事,宁可没了全世界也不能没了你TUT

评论(2)

热度(15)